澳媒:中国就“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邻国沟通

发布时间:2019-07-25 09:42:1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邻国,中非关系,比较教育学,倡议

文章指出,此次活动对云南也有重要意义。云南对未来的定位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换句话说,随着公路、铁路、自贸区以及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倡议等多边论坛,让该地区的联通程度不断提高。作为中国进入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窗口,云南希望在经济上获益。同时举办的中国、南亚和东南亚贸易和投资交易会就凸显出这层目的。

文章称,会上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非常多。提出的看法总体上是积极的,当然也有一些建设性意见。

一名来自斯里兰卡的报告人指出,在基础设施融资和“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外界一些说法具有误导性。如斯里兰卡的债务问题是否主要是中国造成的呢?实际情况是,中国只占斯里兰卡债务总额的9%。

文章称,如果说南亚专家的报告有一个主题的话,那就是:正如一位孟加拉国学者所提出的,中国可帮助打造与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和海盗活动等挑战,与此同时,中国需对特大型项目进一步做好解释工作并增加透明度。

文章总结道,“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提供了一个难得机会,人们由此既可感受到中国在该地区的邻国如何看待“一带一路”,又可体会到中国自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见解。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