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县:5G会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9-07-26 14:07:2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贺广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医疗服务质量,远程会诊,咸丰县,时延,大带宽

戴上特制眼镜,主刀医生的视野中出现了一支标记笔,在这支来自千里之外的标记笔指挥下,湖北首台5G环境下混合现实云平台远程会诊手术近日在湖北咸丰县顺利完成,来自湖北恩施的彭女士接受了手术。

咸丰扼守湖北西大门,山高路远。当地百姓倘若乘长途客运车上省会武汉大医院动手术,要跑600余公里,再加上亲属陪护,所需费用动辄数以万元计,虽说有医保及大病医疗补助作后盾,但对像咸丰县这样的国家级贫困县农村家庭而言,无疑是一笔难以承受的巨额支出。

今年3月,湖北启动“健康扶贫荆楚行”活动,省内37家三甲医院组成9支省级医疗队,到省内37个贫困县医院重点开展大病救治,利用5G技术开展远程手术、远程会诊等。借助5G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偏远地区无需配置太多高科技医疗设备,就能与优质医院无缝对接,大幅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