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7月26日 我国首批飞机制造成功

发布时间:2019-07-26 13:57:5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我国,飞机,成功,工业,航空

我国首批飞机制造成功

1954年7月26日,我国首批飞机制造成功。人民日报四版在当年刊发的题为《我国航空制造工业的光辉开端》的报道中写道:“我国首批飞机制造成功,今年七月二十六日并在某地隆重地举行了试飞典礼大会。这是我国航空制造工业的光辉的开端……”根据《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记载,1954年7月,南昌飞机制造厂试制成功初教5教练机。此后,新中国相继试制成功歼5型、运5型、直5型、轰5型飞机。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航空工业抓住机遇,大力创新,取得了巨大成就。

2013年1月26日,我国自主研制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2016年7月6日,运—20大型运输机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

2016年11月1日,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首次公开亮相并参加中国珠海国际航展。2018年2月9日,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

2017年5月5日,C919大型客机首飞圆满成功,意味着我国具备了研制一款现代干线飞机的核心能力。这是我国航空工业的重大历史性突破。

2018年10月20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水上首飞圆满成功,这是大飞机领域取得的又一个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空白,是我国航空工业坚持自主创新取得的又一重大科技成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