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合肥中欧班列发运同比增近2倍

发布时间:2019-07-29 16:38:33 | 来源:安徽日报 | 作者:鲍亮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合肥,中欧班列,一带一路

7月26日,合肥市商务局披露了合肥中欧班列最新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累计发运221列,同比增长198.7%,已跃居长三角中欧班列发运总量第一位,越来越多的“安徽造”产品借助这条开放大通道畅销“一带一路”市场。

今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密班列运行,线路不断丰富。新拓展了合肥至德国杜伊斯堡、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等境外站点,新增芬兰赫尔辛基、德国杜伊斯堡等回程线路。截至目前,合肥中欧班列15条线路,覆盖7个国家;开行频次已达到每周发送7至14列,开行密度逐步增长,为企业提高了运输时效,降低了运输成本。截至上半年,累计发运安徽产品2521个集装箱,同比增长20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