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在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16:39:5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潘跃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民警,基金,慈善,公安,公益

7月30日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据统计,2018年,301名公安民警、141名警务辅助人员因公牺牲,1.2万余名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英勇负伤。

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于2019年6月在民政部正式备案成功。该基金主要致力于面向困境中的公安民警、消防战士等开展大病救助、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养老等方面的帮扶活动,希望以实际行动为这一部分群体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会上,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根据捐赠方的意愿,向辽宁省警察协会捐赠首笔善款,定向用于帮扶辽宁地区生活困难的警察家庭,由辽宁省警察协会负责筛选和审核确定救助对象并将救助金发放到位。这也是和平公益基金开展的首次慈善救助活动。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的设立,是对党和国家“爱警惠警”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困难民警、消防战士及其家庭的真诚扶助,希望和平公益基金始终秉持为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及其家属排忧解难的初心,规范运作、开拓进取,做细做实、做大做强,努力做成品牌、做出口碑,不辜负社会各界的信任,不辜负公安民警与消防战士的期望。

据悉,中华慈善总会在25年间筹募总额突破1200亿元,使千万困难群众从中受益,为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和社会救助体系的完善做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