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高飞助跨越

发布时间:2019-08-01 14:44:08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徐元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云南,机场,航空,发展

“深度融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东航云南不断取得新成绩。”通过一串数字,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副书记杨跃昆介绍,2012年公司引进第五十架飞机;2014年迈入“60”时代;2015年公司迎来第七十架飞机;2019年4月2日,公司迎来第八十架飞机,开启“80”时代!杨跃昆感慨,航空业是云南跨越发展的“金翅膀”,经过近百年的风雨兼程展翅高飞,如今云南航空这只“金孔雀”越飞越高!

对于山区半山区占省内国土面积94%的云南来说,“飞出大山”意义重大。据测算,在云南修建1公里高速公路大约需要1亿—2亿元,建一个运输机场一般只需要15亿—20亿元。截至目前,平均每10万平方公里内,云南省机场密度达到3.9个,全国的平均水平是2.38个,云南正迈向航空强省。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云南“辐射中心”建设以来,云南机场集团业务量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全省旅客吞吐量已达到6700多万人次,在西南地区位列第一,全国以省为单位排名第四位。全省15个机场中,已有7个年吞吐量超过百万。

面向南亚东南亚,云南全力推进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目前,昆明机场已开通连接东盟10国、南亚5国首都及重点旅游城市航班,南亚东南亚通航点达34个,成为国内连接东南亚南亚通航点最多的机场。

航程越飞越远,航线越飞越密,航空发展了云南自己,也方便了周边国家。以迪庆藏族自治州为例,今年香格里拉机场迎来通航20年,20年间全州旅游人数增长21倍;旅游收入增长约50倍。东南亚是云南花卉的传统市场,有了航空助力,昆明斗南花卉市场高峰时每天卖出上千万枝鲜花,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云南美化了世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