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发布时间:2019-08-02 10:40: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双前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上海宝冶,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上海宝冶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小碧停车场铺轨基地建设完成,并进行了水终区间及出入段线场地移交,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项目承建模式为PPP模式,由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其中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为社会投资人牵头人)项目公司进行管理。项目公司于2017年6月完成了注册,于2017年7月完成了PPP特许经营协议的签订,并按照《PPP特许经营协议》《公司股东协议与章程》要求正式运营。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起自油榨街站,止于水淹坝站,线路长13.0km,地下线长9.83km,高架线及过渡段长3.17km,共设置8座车站(6座地下站,2座高架站)。截止目前,项目投资已完成项目总投资概算的30%,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贵钢站、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园站、龙洞堡站、机场站(一期代建)、水淹坝站相继完成结构封顶,暗挖隧道森龙区间、龙机区间、机小区间已初支完成,高架段小云区间、云水区间、水终区间即将贯通。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工程已进场施工。

据悉,2019年是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建设的关键年,随着工程建设的深入开展,面临机电安装、装饰装修、铺轨、八大系统等多专业交叉施工、工期紧、质量安全管控难度大、资金筹措的不确定等诸多困难,项目公司在年初的工作策划中,提出了多措并举深化推进融资落地、协调配合深化推进项目实施和沟通融合深化推进管理提升,细化推进运营筹备的总体工作思路。(孙双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