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姚基金慈善赛上演“快乐篮球”

发布时间:2019-08-07 17:04: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卢羡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球员,基金,比赛,篮球,慈善

2019姚基金慈善赛4日在广西南宁上演精彩对决,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02:85完胜美国耐克星锐队,在第三节出场的来自“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优秀小球员们虽然得分不多,却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声和鼓励,传递出快乐篮球的真谛。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明星队派出了由易建联、郭艾伦、周琦、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等主力球员组成的队伍,美国耐克星锐队则派出由效力于美职篮洛杉矶湖人队的肯塔维奥斯·卡德维尔-波普领衔的7人出战。前两节比赛过后,中国队以49:51落后。

第三节是姚基金慈善赛特有的环节,由“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选拔出的小球员分别代表中美两队上场比赛,比分计入总成绩。中国队的郭艾伦和美国队的贾克森·雷德海·海耶斯分别“混”在两队中扮演“搞笑角色”,海耶斯先是给对方女球员田雨坤一个狠狠的盖帽,而后又将自己队中个子最小的球员抱起来扣篮;郭艾伦也毫不逊色,时不时半蹲在小球员面前拍球炫技,还不忘上演几个扣篮。小球员们倒是铆足了劲,全场拼抢,认真对待与明星球员同场竞技的每一分钟。前三节结束,中国男篮以61:59反超美国星锐队。

进入到第四节比赛,阿不都沙拉木被换到美国星锐队,而海耶斯则被换到中国队。比赛依然保持着上节的激情和欢乐,两队球员奉献了多个三分和暴扣。最终,中国男篮以102:85击败美国星锐队取得赛事4连胜。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田雨坤表示,能够近距离跟明星球员打比赛,既开心又紧张,对海耶斯的盖帽依然铭记于心,对郭艾伦的评价则是“可爱的大哥哥”。“不管场上观众有多少,我们在场上都会尽力拼搏,去展现我们最好的一面。”田雨坤说,“非常感谢姚基金这个平台,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对篮球有更多的认识。”

今夏复出后首次亮相的易建联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姚基金以慈善为出发点,在全国做了很伟大的事情,帮助了很多贫困山区小学。“我作为中国篮球的一分子,有义务、有责任去帮助社会,帮助青少年。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倾注更多的力量。”

姚基金慈善赛开启于2007年由姚明和前NBA球星史蒂夫·纳什共同发起的“姚纳慈善赛”,从一场简单的篮球赛,逐步发展到各界参与、各路文体明星云集的慈善之旅。截至2018年,姚基金慈善赛已累计得到包括托尼·帕克、文斯·卡特、凯文·乐福在内150多名中美篮球职业运动员的参与,以及体育、娱乐、财经等各界精英的支持。活动募集所得善款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