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机场打造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08-08 11:35:25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张丹华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安,咸阳机场,发展

7月29日,西安市民邹雨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登上了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飞机,开启清凉的夏季旅程。

邹雨说:“此前得先飞到哈尔滨,然后坐火车到绥芬河市,再到符拉迪沃斯托克,需要一天时间,现在直飞仅需3小时25分。”

西安至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是继印尼美娜多、泰国芭堤雅、柬埔寨西哈努克、日本大阪和静冈航线开通之后,西安今年新开通的第六条国际航线。

如今,西安航空运输网络日益完善,345条航线可通达161个国内城市和50个国际城市,初步构建起“丝路贯通、欧美直达、五洲相连”的国际网络格局,在全球航空运输网络中的节点作用明显提升。

随着更多航线开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成为全国第七个单日航班起降突破千次的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也已突破4000万人次。

“一个机场的发展,与其所处地区的经济发展紧密相关。陕西的发展与我国改革开放同频共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卫昭很感慨。

为适应机场客流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2019年1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

按照规划设计和专家初步意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年飞机起降59.5万架次的目标进行设计。

如今的陕西,正全力打造由高密度公路网、“米”字形高铁网和新型航空港构成的综合交通大枢纽。高效便捷的航空网络,吸引66家国内外物流企业落户,27个航空制造项目开始运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