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际合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08-08 11:20:12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张丹华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陕西,杨凌,玉米,品种

走进揉谷镇太子藏村,远远望去,杨凌泉江农庄30座形似贝壳的新型大棚引人注目。田地里不见忙碌的身影,只见清冽的水井然有序地灌溉着郁郁葱葱的作物。

“我们引进以色列先进的水肥一体化设备,利用AI、物联网等技术智能化操控,实现了不同环境下的蔬菜、瓜果、苗木等作物灌溉。”杨凌泉江农庄负责人罗新龙说。

在农庄的西北角,新修建的大棚已具雏形,这是2019年的新项目,专门种植西红柿,种苗将全部从以色列进口。

杨凌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澳大利亚橘子、新西兰猕猴桃、巴西咖啡等,相继“嫁”进这片热土,孕育出丰厚的果实。

数千公里之外的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图尔根村的中国—哈萨克斯坦农业创新园中,哈方农艺师阿布姆斯利姆正在田间查看玉米生长情况。

望着将近一人高、颗粒饱满的玉米,阿布姆斯利姆伸出大拇指,“中国的玉米品种防病和抗旱能力非常强。”从中国杨凌走出去的MZ6玉米品种,玉米棒子很大,颗粒坚实饱满,平均亩产较当地品种增产15%。

成为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三大片区之一,使杨凌又一次站在了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前沿。4年来,杨凌示范区共向中哈园引种试验小麦、玉米、大豆、油菜、蔬菜、苗木六大类45个品种,累计种植面积1467亩。而在这片农业创新园中,时常会看见在田间指导的中国农技师。

“一带一路”建设,使陕西从内陆腹地变为开放前沿。锚定“一带一路”上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技教育、国际旅游、区域金融五大中心的目标,陕西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加速释放外向型经济活力。2018年,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39.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