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智慧能源服务站在柳州投运

发布时间:2019-08-08 11:52:28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谭卓雯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能源,服务站,综合,新能源

由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柳州柳北综合能源服务站、河西综合能源服务站,近日正式投入运行,成为我区首批综合能源服务站。两个服务站的建成,填补了我区大型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的空白,有效缓解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

据介绍,柳北、河西综合能源服务站集直流快充、光伏及储能技术运用于一体,可实现站内“光-储-充”能源综合利用,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是目前区内投资最大、技术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综合能源服务站,每个充电站可同时容纳12辆不同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仅河西综合能源服务站,每天可为新能源车辆快速充电200台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

柳北、河西综合能源服务站还实现了水资源的绿色循环利用,站内均安装了雨水收集处理、循环利用装置,可收集站内雨水用于自助洗车,再回收洗车水用于绿化、卫生间用水等,预计年节约用水量可达5000立方米。

据悉,2016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在柳州累计投入7000万元,建成充电站点97个、充电桩774台。下半年,广西电网公司将继续投资3000万元,建设充电站点38个、充电桩290台,充电桩累计投资将超过1亿元,以支撑柳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陆冬琦 原文编辑:陈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