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15国媒体聚焦中国最北“新兴安”

发布时间:2019-08-12 09:23: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徐守岭 姜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大兴安岭地区,美景,龙江第一湾,一带一路,林业局

“一带一路”沿线15国媒体聚焦中国最北“新兴安”

  外宾在“龙江第一湾”合影留念。 徐守岭 摄

中新网加格达奇8月10日电(徐守岭 姜辉)9日至10日,来自阿塞拜疆、孟加拉国、埃及、埃塞俄比亚等15个国家的40余位“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和机构代表,来到中国最北部的大兴安岭地区,感受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龙江第一湾”“九曲十八弯”等美景,体验生态旅游的魅力。

大兴安岭地区位于中国最北端,北部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与俄罗斯为邻,夏短冬长,四季景观优美,森林覆盖率达74.1%,是中国最重要的林业基地之一。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兴安岭地区先后获得"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区""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冰雪旅游胜地"和"中国最令人向往的20个地方"等称号。

  外宾游览大兴安岭景区。 徐守岭 摄

9日下午,二辆大巴车徐徐驶入中国3A级景区——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龙江第一湾”。40余名来自阿塞拜疆、孟加拉国、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索马里、斯里兰卡等15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和机构代表陆续下车,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外宾们对景区的原始森林和奇石充满了好奇,沿山脚观景栈道一路上行,每到一处缓台,都要举起手机拍下罕见的生态美景。到了山顶,波澜壮阔、满目苍翠、金砂环抱的龙江第一湾美景更是令外宾们连声惊叹,不断地翘起大拇指,连说“verygood”。10日,外宾们登上了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九曲十八湾”原生态湿地公园的腾龙阁观景台,俯视远眺,再次被层峦叠翠的生态美景征服,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随后,外宾们还参观了大兴安岭北极泉矿泉水生产线。

  外宾和游客合影。 徐守岭 摄

此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支持,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主办。外宾们的到来,将见证大兴安岭地区70年来的巨大变化,向世界宣传、推介大兴安岭的原生态自然风光,提高大兴安岭地区在全球的知名度。(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