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科博会聚焦5G产业

发布时间:2019-08-13 16:07:5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冯松龄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科博会,创新,5G

5G城市应急救援系统、自组网通信系统、神经可视化微创手术系统……记者日前获悉,以“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将于9月5日至8日在四川绵阳举办。

今年的科博会将设置北斗导航应用专题论坛、5G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投资推荐暨采供对接大会、科技人才交流等25项专业活动。

“举办科博会是中国科技城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重大举措。”绵阳市市委书记刘超表示,当前国际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要为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贡献。第七届科博会将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主题,展览展示的产品将代表最新科技发展潮流。

据刘超介绍,本届科博会有三大亮点。

一是展览展示更具创新力。第七届科博会展览展示总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松下、亚马逊、博世、腾讯、京东等近200家知名企业确定参展,科技部、中科院确定组织项目参展,亮点展品包括5G城市应急救援系统、自组网通信系统、神经可视化微创手术系统、蜂鸟系统滞空侦查与通信中继系统等最新技术产品。

二是交流合作更加国际化。奥地利共和国作为第七届科博会的主宾国,将组织该国科研机构、知名企业、高端人才和前沿科技成果、尖端科技产品赴绵参会参展,举办奥地利科技日活动,以此推动双方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之间开展务实合作。

三是论坛活动更显专业性。第七届科博会将策划举办专业活动25项,包括中国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推介暨采供对接大会、九三学社第五届全国青年论坛、北斗导航应用专题论坛、5G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主题日活动等。

除此之外,本届科博会还设高新技术产业、国际交流合作、智能技术装备等五大重点展馆,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的产业领域,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促进科技经贸交流,共商科技创新合作。

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博会是经国家批准,由科技部和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博览盛会,每年定期在四川绵阳举办。自2013年创办以来,科博会三次荣获“全国十佳品牌展会”称号,已发展成为我国成长最快、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科技盛会之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