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一炼钢铁水预处理区域综合改造热试成功

发布时间:2019-08-13 16:0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徐忍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上海宝冶,宝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2日,上海宝冶承建的宝钢股份一炼钢铁水预处理区域综合改造工程(标段二)5#-6#脱硫工位热试成功。

该工程主要对一炼钢铁水预处理系统进行全面改造,在一炼钢厂房内新增4套KR搅拌脱硫装置,并围绕新增4套KR脱硫装置进行一系列搬迁、改道、拆除等工作,同时配套建设新的公辅设施。改造完成后,通过新的KR脱硫装置实现稳定深脱硫效果、降低脱硫成本、提升自动化控制水平、改善区域环境、改善钢铁界面,进一步解决因装备均为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技术,相比现有的铁水脱硫技术存在铁水脱硫效果不稳定、深脱硫效果差、脱硫成本高、影响钢铁物流等问题。(徐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