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平台提供便利服务

发布时间:2019-08-21 13:43:5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李 坚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重庆,奶粉,跨境,电商

34岁的重庆市民刘飞自从有了孩子,买奶粉就是他的“必修课”。孩子平时喝一款德国的进口奶粉,由于国内很少售卖,刘飞为此费了不少心思。

起初,刘飞首选的是国外购物网站。使用一段时间后,他发现,奶粉品类少,经常断货。“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刘飞苦笑。

后来,刘飞找到国外一个熟识的代购直接从当地超市买。新的问题又来了:为了节省运输成本,代购们往往拼货组成一个大箱发往国内,再转运分发。“这样下来,‘快递变慢递’,包裹还经常寄丢。”刘飞说,有一次,从国外寄来的奶粉等了3个月才到,他不得不到朋友那儿借了几罐,才解了燃眉之急。

最近,刘飞发现家长群里在讨论重庆本地一个叫“世纪购”的网站。刘飞登录网站发现,他常买的这款进口奶粉,不仅各个分段奶粉货品齐全,而且价格也有优势。

商品质量更有保障,这个网站是重庆利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成立的跨境电商购物平台。电商、支付、物流、仓储企业全天候24小时的贸易、通关和物流数据都上传到平台,由海关实施监管和检验检疫。

“每件商品都可追溯,消费者不用担心买到假货。”重庆市商务委电子商务处处长何渡说。此外,跨境电商将海外仓库前置到保税区,商品从保税区直接发货,收货周期大大缩短。

网上淘洋货越来越方便。刘飞的经历正是重庆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缩影。今年上半年,重庆B2C“网购保税”进口超过1000万单,金额超过20亿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