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胡布燃煤电站竣工 每年输送90亿千瓦时电

发布时间:2019-08-21 16:55:4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梁桐 | 责任编辑:

关键词:胡布,燃煤电站,巴基斯坦,竣工,经济走廊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日前,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胡布1320兆瓦燃煤电站完成交付前试运行,巴基斯坦负责电力集中采购和销售的中央电力购销局证实,试运行获得圆满成功,同时还布置国家电力控制中心制定针对胡布电站的输配电方案,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竣工并进入商业运营阶段。由于胡布电站的发电用煤靠进口,与电站一同竣工的还有配套进口煤矿卸货码头,每年卸载进口煤能力420万吨,足以满足电站的需求。

胡布电站并网发电后,每年能向巴电网输送90亿千瓦时电,将极大缓解巴基斯坦全国性电力短缺的问题。由于电站采用了超临界技术,污染物排放将远低于巴国内现有燃煤电站的平均水平。与中巴经济走廊框架内其他能源电力项目相比,胡布燃煤电站最大特点是其处于巴基斯坦发展水平最低的俾路支斯坦省。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视该省发展,但能源短缺一直是限制其经济活动和工业化进程的重要瓶颈。此次胡布燃煤电站竣工投入运营,对于该省未来经济发展,尤其是能源密集型工业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项目建设过程中,还针对周边地区发展水平低的实际情况,建设了学校、渔民码头等一系列民生项目,并为附近地区青年群体提供了多样化的技能培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