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远拓路桥:立足延川奉献延川

发布时间:2019-08-23 14:5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公司,远拓,贫困户,工程,延川

 

立足延川奉献延川

 

——陕西远拓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8月2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统战宣传基层行采访活动,走进陕西延川县陕西远拓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27日,现已拥有注册资金1亿,职工156人,各类技术人员75人,高、中级工程师42人,二级建造师29人,年产值达到1.5亿以上。多年来,该公司立足延川,奉献延川,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近年来,该公司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以及在延安市、延川县领导的关怀指导下,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诚实的工作态度,学习和掌握先进的管理经验,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一家具有一定实力的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的路桥公司。他们主要以路桥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土石方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山工程、土地整改工程、电力工程、消防工程、建筑装饰工程的维修为主导产业。并以设计与施工建筑装饰材料的销售为一体的智力、技术密集型综合建筑施工企业。

 该公司秉着“百善孝为先、以人为本、以诚取信”的理念,经过多年的选拔与培养,员工们对企业、对上级、对社会都有一种感恩之心,这也是支撑该高效率、高品质、高服务的根本。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全民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结合公司与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经营,帮助209户贫困户在远拓路桥公司稳定就业;为延川100名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和残疾人解决了再就业问题;为社管中心爱心超市捐赠5000元人民币;为延川县慈善协会捐赠20万元。投资50余万元在乾坤湾景区修建了碰碰车、旋转木马项目;资助贫困中小学生、大学生共计126名;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热心助学、扶贫济困、抗震救灾等累计投入200多万元。

 本着以人为本,回报社会的态度,远拓创新了养猪扶贫项目,以提高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实现精准脱贫。在白家硷村投资2200万元,建起了高标准仔猪繁育基地,向文安驿镇乔家河村9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了猪仔25头,开展了现场养殖培训50人次,吸纳了白家硷村入股贫困户15户,签订了合伙养殖股权合同,贫困户年收益率将达到20%,极大地提高了贫困户养殖水平和致富积极性。截至目前,还有周边村57户贫困户计划签订入股合同。针对无资金、无条件养殖仔猪的贫困户,远拓不仅在基地建设过程中优先吸纳了20户贫困户务工,基地建成后,还将为贫困户长期提供60个工作岗位。

 2013年,延川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洪灾,远拓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不仅向民政局捐助了10万元;还向贺家湾福利院、白家硷行政村、曹家沟行政村免费提供了米、面、油、帐篷等10万余元的物资;并且动员全体员工利用公司5台洒水车将延川县城黑龙关—南关街道的淤泥全部清除、街道全部清洗干净;又用洒水车从清涧、张家湾等地运来井水为延川居民免费提供饮用水40余天。灾后重建时,远拓又向延川老年活动中心、非公党工委等捐资6万余元,用于购买文化娱乐设施;还免费为白家硷村民提供白灰、水泥等物资80余万,免费修建生产生活道路5公里,并常年维护至今。

 作为建筑企业,工人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大家盖起了高楼大厦,然而公司的大多数职工住房却十分困难。随着公司日益发展,远拓无偿为家庭条件贫困的职工补助10万至8万不等的住房补贴,解决了70户职工住房难题。不仅如此,针对公司以前破旧的办公环境,远拓带领工人们在中湾装修了办公大楼,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使公司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陕西远拓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宏岗表示,远拓的员工对企业、对上级、对社会都有感恩之心这是支撑远拓高效率、高品质、高服务的根本,公司也将继续秉着“百善孝为先、以人为本、以诚取信”的理念,同时,刘宏岗说只有自己还要能力,不仅是他自己,还要自己的孩子,将爱心延续下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