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设桂企出海风险保障平台 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08-26 13:3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浩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产能,走出去,风险识别,广西建设,建设进展

广西建设桂企出海风险保障平台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

  图为宣讲会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8月21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21日介绍,近年来,广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目前,对外投资企业数达733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64家,业务扩展至全球5大洲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方协议投资额112亿美元。

当天,广西“走出去”风险保障平台政策宣讲会在南宁举行,梁艺光在会上作上述介绍。

梁艺光表示,在对外投资合作取得较大发展的同时,广西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风险,专门出台《关于加强我区企业境外安全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规范企业海外经营行为。同时,加快建设“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对企业对外投资备案进行“一对一”指导,提供“一站式”政策和金融服务,加强企业境内外联络和风险外投防控。

  图为梁艺光致辞。 林浩 摄

2016年,广西商务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共同建立广西“走出去”风险保障平台,已支持马中关丹产业园钢铁厂、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制造基地、广西柳工波兰工厂、建工集团泰国糖厂等29个“走出去”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下一步,我们将在资产安全保障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风险保障平台的项目信息、风险识别、国别研究、融资增信、项目对接等衍生功能。同时发挥海外项目来源信息优势,推广以融资为导向的政策性投保方式,推进保险、融资、项目一体化服务,让更多海外项目得到平台支持。”梁艺光说。

广西企业如何更好地实现高质量“走出去”?活动中,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张显建议:要更加积极地借助政策性信用保险工具护航海外业务,到契合国家政策、有市场潜力、风险相对可控的国家和地区开展投资经营。(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