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任: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扎实做强做优做大

发布时间:2019-09-03 11:4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思勤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济南,朱宏任,山东

 

图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协办,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是“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并发言。

朱宏任表示,企业家是创业创新的主体,企业家精神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复杂严峻;我国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但面临新的下行压力。迫切需要大企业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迫切需要广大企业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化挑战为机遇,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探索新的发展道路,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扎实做强做优做大,实现企业竞争力和发展质量新的突破。

朱宏任介绍,“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18年。关注和服务大企业发展,开展500强相关工作,是中国企联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职责;“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是中国企业界的一件年度盛事。通过这项活动,中国企联致力于打造汇聚高端资源、研判发展形势、弘扬企业家精神、分享发展经验、推进交流合作的共享平台,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企业家、关心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朱宏任强调,此次峰会选择在济南召开是因为山东是我国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人口大省。近年来,山东全省全力推进我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综合试验区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而济南历史悠久、风貌独特、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科教资源丰富,位于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中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和前景。(张思勤)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