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国内部署5G基站超2万个

发布时间:2019-09-06 16:49:1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高亢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基站,移动集团,网速,测速,频段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高亢) 记者5日从中国移动集团获悉,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在全国52个重点城市建成超过2万个5G基站,预计2019年将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

据了解,中国移动具有丰富的频谱资源和优质频段网络覆盖能力,并计划投入240亿元,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为了让更多消费者通过5G体验厅等方式感知5G网络,中国移动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展5G网络建设,并提供“不换卡、不换号、便捷开通5G”服务。

据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北京累计建设安装3500余个5G基站。记者在北京三里屯、东直门附近乘车体验5G网速,测速结果:下载速率在900至2000Mbps,网速远高于4G网络。

下一步,中国移动计划到9月底在北京建设超5000个5G基站,实现南四环以北的五环区域和郊区县城重点区域5G网络室外基本覆盖。同时开展大兴新机场、首都机场、火车站、地铁、京雄和京张高铁、冬奥场馆、通州城市副中心等区域的5G网络建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