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设立垃圾分类体验馆

发布时间:2019-09-16 11:45:43 |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作者:周婷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垃圾分类,新城,沣东,生活垃圾,堆肥

  9月12日,记者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了解到,为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公众宣传及教育计划,加大垃圾分类公共宣传力度,陕西西咸沣东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沣东发展集团项目及芊域溪源项目两个垃圾分类体验馆。

据了解,沣东发展集团项目垃圾分类体验馆共分为科普宣教区、游戏互动区、变废为宝区及成果展示区四个区域。科普宣教区主要包括生活垃圾危害和垃圾分类全民参与两块内容,生活垃圾危害意在使体验者了解填埋、焚烧、倾倒入海三种处理垃圾方式的危害。游戏互动区设置垃圾分类体感游戏,使体验者在互动游戏在娱乐的同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变废为宝区设置了各种垃圾降解所需的时间。成果展示区展示了各类废物利用创意展示。

在芊域溪源项目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增加了积分兑换区、厨余堆肥演示区及厨余垃圾堆肥试点。通过给居民注册垃圾分类身份证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回收与积分兑换活动,居民可通过兑换积分换取所需要的生活用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