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统计局数据显示:法国二季度新增就业岗位上升

发布时间:2019-09-16 14:40:0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李鸿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新增就业,就业情况,就业岗位,法国,就业机会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法国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法国二季度新增就业岗位数量略有上升,失业率稳步降低,就业情况进入稳步改善区间。

数据显示,法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在一季度实现0.4%的增长后,二季度增长达0.2%,达到56200个,失业率下降至8.5%。法国劳工部长穆里耶尔·佩尼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的就业情况正步入缓慢但稳定的改善区间,并逐步显现出长期稳定趋势。两年来,法国创造了约50万个工作岗位,在创造就业机会方面将继续保持活力。”

法国统计局报告显示,二季度就业岗位增长速度放缓主要受私营部门新增岗位减少影响,该部门二季度仅创造了45800个岗位。公共部门则更具活力,共创造了10500个岗位。工业领域就业岗位增长较为稳定,年内已增长2.9%,成为最具就业活力的部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