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已为赞比亚免费培训近300名水电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19-09-17 09:33: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周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电建,黄河水院,资格证书考试,凯富,招生

中国电建已为赞比亚免费培训近300名水电专业人才

由中国电建筹资建设并运营管理中国水电培训学院已面向赞比亚全国招生。目前,该学院已培训学员五期共289名。图为水电培训学院。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周锐)沿着“一带一路”的足迹,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在为当地治水献电、铺路架桥的同时,中企也担负起社会责任,为当地的教育添砖加瓦。

中国电建十一局披露,由中国电建筹资建设并运营管理中国水电培训学院已面向赞比亚全国招生。目前,该学院已培训学员五期共289名。

据介绍,中国水电培训学院位于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运营村内。学院占地面积2813平米,包括4间教室、4个实操车间,开办电焊、电工、汽车修理、测量、试验、土建六个专业。

学院以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为依托,不仅为当地免费培养实用型技能工人,也能够满足下凯富峡水电站工程建设需要。

2017年7月18日,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为中国水电培训学院揭牌。目前,学院第六期学员培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由中国电建筹资建设并运营管理中国水电培训学院已面向赞比亚全国招生。目前,该学院已培训学员五期共289名。图为学院的学生。 钟欣 摄

中电建十一局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中国水电培训学院校长方志介绍说,正在实践学习的第六期学员中,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姆伦加的男孩。

姆伦加学的是能为保障施工质量提供最基本而精确的支撑数据的测量专业。方志表示,电焊、电工等专业有专门的实训车间,测量的基地在学校对面的高坡上,学员需要每天扛着沉重的仪器风吹日晒爬高走低。天赋加上勤奋,姆伦加已经成为班里最优秀的学生。

值得注意的是,学院的一些毕业生已经成为了当地的明星。

2018年7月26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大禹学院和黄河水院-中国水电赞比亚教学部在下凯富峡水电站正式揭牌,学院办学能力迈上新台阶,不仅开设了汽修提高班、开展中赞员工导师带徒活动,还开设电焊取证班,组织22人参加国际焊工资格证书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到100%。

在此次通过的22人中,杰西卡受到了广泛关乎。方志介绍说,能取得这类证书的,在赞比亚少之又少,而女焊工,更是凤毛麟角。作为赞比亚第三个取得国际焊工资格证书的女焊工,《赞比亚时报》还对杰西卡进行了专栏报道。

对于培训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方志说,他们将以创建“鲁班工坊”为目标,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二期扩建,将中国水电培训学院打造成为一个综合技能培训寄宿学校,建成中资企业在南部非洲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基地。(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