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青海花土沟片区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19-09-17 11:14: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花土沟,供电工程,电气化铁路,投运,供电公司

格库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青海花土沟片区正式投运

为确保格库电铁青海境内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首条线路成功带电,海西供电公司专业人员正在花土沟至油沙山段施工现场进行相关调试准备工作。(资料图) 马红娟 摄

中新网西宁9月16日电 (孙睿)记者16日从青海省格尔木市官方获悉,随着格尔木—库尔勒电气化铁路羚林Ⅰ线日前投运成功,标志着格尔木-库尔勒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花土沟片区)已投运。

格库电铁(青海境内)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线路位于青海省西部及新疆东南部。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沿昆仑山北麓,柴达木盆地南缘西行,与省道318线、315国道伴行,经乌图美仁、甘森、花土沟至茫崖石棉矿,进入新疆境内线路穿越阿尔金山,西抵库尔勒市。海西供电公司建管范围起于格尔木市,途经乌图美仁、甘森、花土沟至茫崖石棉矿,进入新疆境内。

据介绍,格尔木—库尔勒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青海段)分为6个单项线路工程,花土沟片区占4个单项线路工程,线路全长13.57千米,作为格尔木—库尔勒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中的重要线路工程,建设周期长、协调难度大、气候条件恶劣。

为使该工程顺利投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监理项目部联合业主、施工项目部严格按照工程进度进行精密部署,新组立铁塔2基,重新紧线1.673千米,拆除11基铁塔。

工程项目负责人表示,花土沟片区线路工程的成功投运,为格尔木—库尔勒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的整体投运又一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为青海主电网架构优化补强、海西地区供电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格库铁路是客货共线的区域网干线,是国家“十横十纵”综合交通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是中国又一条入疆大动脉,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规划建设的“东联西出”三大铁路通道中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格库电气化铁路不仅对完善青海、新疆铁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还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内陆与中亚、地中海等地区的陆路运输通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现。(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