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论坛召开 推进气象服务共商共建共享

发布时间:2019-09-18 09:03:46 | 来源:中国气象报 | 作者:孙啸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气象保障,一带一路,气象部门,气象专家,气象业务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程娅蓓 刘艳 记者孙啸报道9月11日,以“陆海联运、智通云天”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论坛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国的气象专家就“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进行交流。

作为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七大专业论坛之一,论坛充分展示了我国气象部门保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举措与成果。各国专家在论坛上纷纷建言献策,分别围绕哈萨克斯坦气象事业发展、韩国海洋气象业务服务系统、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亚气象科技合作研究进展、“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共商共建共享以及陆海联运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气象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据悉,中国气象局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协调建立全方位、常态化、制度化的“一带一路”陆海联运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工作交流机制;加强重点工程建设,构建双向互动、智慧化的气象服务系统,助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进建设连云港“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标杆和示范项目,建立防灾减灾群策群防联动机制,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内外城市气象信息共享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重要节点城市交流合作。

此外,本次博览会设置“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成果展,展现全国各地气象部门的创新工作与丰硕成果,吸引诸多观众驻足观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