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诗歌颂友谊——巴基斯坦青少年一代的中国情

发布时间:2019-09-18 10:35: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蒋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巴基斯坦,友谊,中国情,友谊万岁,歌颂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17日电 通讯:诗歌颂友谊——巴基斯坦青少年一代的中国情

“巴基斯坦和中国像一支队伍一样,永远站在一起!我们共建‘一带一路’,这宽广的大路连结了每一个共建国家……”

1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来自该国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的10岁小学生叶海亚·本·法赫德让记者摄录下这段英文诗朗诵,播放给观众们看。

由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巴基斯坦学生诗歌、作文与对话比赛颁奖仪式当天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巴30余所学校的学生参加了比赛。

叶海亚获得了英文诗歌类比赛的二等奖。在朗诵到“永远站在一起”时,他还举起双手,紧紧交握。

当天的仪式上,来自巴基斯坦剑桥学校的小学生们还用该国国语——乌尔都语表演了舞台短剧,一名小学生饰演的老师在课堂上提问,其他同学踊跃回答问题。

“巴基斯坦一直与中国并肩前行!”“中巴经济走廊为我国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提高了产品出口水平,让巴中两国关系更加紧密!”“喀喇昆仑公路是中巴两国人民用鲜血凝筑而成的友谊结晶!”同学们说出的话语博得了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拥有12年执教经历的教师艾莎是叶海亚的指导老师。她对记者说:“同学们准备比赛和表演时非常积极认真,做了很多关于中国的知识储备工作。我们学校将开设中文课程,让学生们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当天,来自巴基斯坦剑桥学校的10名小学生还表演了歌舞《友谊》,同学们双手手腕上分别戴着象征巴中国旗颜色的彩带环,手拉手高声歌唱“中巴友谊万岁!”

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提娅·库图卜在致辞时说,巴中两国的下一代有责任、有义务推动两国传统友谊的发展,“中国是巴基斯坦的老朋友、好朋友,我们决心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步入更高水平。”

采访的最后,叶海亚告诉记者,随着巴中民间交往的热络,他的父辈们这几年都访问过中国,“未来我希望学习中国,建设自己的国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