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绿色项目 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8 17:15: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晋文飚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中国二十冶,绿色项目,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18日上午,中冶集团“铸七十年辉煌 中冶人奋进在新时代”企业开放日活动在中国二十冶集团武汉光谷项目举行。参加开放日的代表切身体验“中国光谷”建设者们建馆造路的历程。

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承建的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项目(简称光谷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项目于2017年6月完成中心场馆竣工和配套用房封顶。在施工过程中积极进行绿色施工策划,竭力将绿色施工理念、技术应用于施工过程,自觉担负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图为光谷项目施工现场。

自光谷项目开工伊始,项目部就确立了切实可行的环保目标:预计控制建筑垃圾产生量在3800吨以内,再利用率达到50%;控制白天噪声值在70dB以内,夜间噪声值不大于55dB;排放污水PH值在6~9之间;扬尘达到建设部《绿色施工导则》要求,结构施工扬尘不大于0.5m,基础施工扬尘不大于1.5m;光排放达到国家环保部门规定,做到夜间施工不扰民。

图为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在建筑施工中,项目部通过不断深化建筑垃圾的回收利用,使建筑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0%,其中拆除废物超过40%,碎石、土石方垃圾达50%。为建设“环境友好型”工程,项目部制定专项管理办法并严格监控,下大力气减少施工过程中的噪音污染、光污染、水污染。在水资源利用上,项目部从改进施工技术入手,利用覆膜及麻袋对混凝土进行养护,将冲洗泵管的水经沉淀后用于楼层清洗,大量减少施工用水。为了有效控制扬尘,项目部自行研发设计降尘路灯,通过中央控制器实现人工智能化,通过布置在现场的扬尘检测装置实时监测现场扬尘情况并反馈至主机,指数超标时主机启动电磁阀,喷水路灯进行喷雾,有效降低施工现场的扬尘指数。(晋文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