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成立36年:资产、税费、年营收均实现百倍增长

发布时间:2019-09-20 13:2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周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石化,营收,税费,资产总额,国家能源安全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石化新闻办19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成立以来,资产总额、年营业收入、上缴税费均增长了100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石化成立的第36年。与36年前相比,中国石化资产总额从2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提高到2万多亿元,增长了100倍;年营业收入从200多亿元提高到2万多亿元,增长了100倍;年上缴税费从30多亿元提高到3000多亿元,增长了100倍;年利润从70多亿元提高到近年来平均700多亿元,增长了10倍。

中石化表示,36年来,中石化在建立发展中国现代石化工业体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解决了“粮棉争地”矛盾,为中国告别使用几十年的粮票、布票作出贡献;和相关企业一道,努力保障了国家能源安全,促进了国民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大型国有企业市场化、国际化发展之路。

当前,中石化已在全球76个国家开展国际化业务。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30多个国家广泛合作、共同发展。

中石化透露,截至2018年底,中石化累计申请专利5.8万件,获得授权3.4万件;累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450项,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76项(其中一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73项(其中特等奖5项,一等奖42项)。

在绿色发展方面,中石化表示,2013年,该企业启动“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三年时间累计投入209亿元,实施治理项目870个;2014年,中国石化启动“能效提升”计划,到目前已投入60多亿元,实施1930个项目,节约标煤337万吨。与此同时,中国石化还累计投入3000多亿元推进油品质量升级,从国一油到现在的国六油,硫含量下降了99%,油品质量接轨国际先进水平。

展望未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表示,中石化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前,公司成立60周年前后,把自身建成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