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项目接触网第一杆立杆

发布时间:2019-09-20 11:33: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泽霖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上海宝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19日上午10时,上海宝冶承建的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项目成功架起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项目供电系统施工进入新的阶段,机电安装调试进入大干期。

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全线采用“接触网”供电方式。隧道内为刚性架空接触网,隧道外为柔性架空接触网,列车通过车辆顶部的“机电弓”与接触网接触滑行,获得1500V直流电能,为整个地铁车辆提供牵引供电,这是地铁运行的动力之源。立杆作为接触网前期施工的第一道工序,对整体施工任务有重要意义,将为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后续动车调试及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轨道工程,由一期工程终点(油榨街站)向南延伸,终点至水淹坝站,接入小碧停车场。线路长度13.0公里,包含8站(6座地下站、2座高架站)9区间。该工程高架段主体结构于2019年6月初完成,8月1日铺轨机组正式启动,9月19日接触网正式立杆,项目施工快速推进,目前进入全新的阶段。(王泽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