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和苑和平节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3 14:05:44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钱碧瑶 王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和平文化,和平大使,和平发展,一带一路,种族

01.jpg

和平节现场

“秉持平等互利的原则,让不同国家、地区、种族、宗教的人们都得以共同进步发展,才是未来和平发展的必然趋势。” 9月20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办的第六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隆重举行。百余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大使,国家、地区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和中方机构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和平节以相关机构领导、各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放飞和平鸽拉开帷幕,这也是历届和平节的传统环节,以此传达呼唤和平的声音。

02.jpg

托举和平鸽

今年世界和平日庆祝活动聚焦“一带一路——超越种族  跨文明合作”这一主题,将不同文化、民族及社会背景的人聚集在一起,共同找出涉及种族及文化方面的偏见,并探讨解构及挑战它们以促进更好相互理解的方法与手段。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宣布庆祝活动开幕并致辞。他说,“一带一路”是超越种族、跨文明的合作;种族是外在的,现在还存在着历史性的沉闷和选择性失明,但不同文化的各种族各民族的内心都有一颗和平的种子,都在为社会的公平、人类的幸福而奋斗,为了不同国家、不同种族共同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奋斗。

03.jpg

开幕致辞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谦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和平节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疑意义更加重大。希望大家积极探寻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筑牢友谊桥梁的有效方法与手段,高举和平、合作的旗帜,共同为建设和平世界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04.jpg

嘉宾发言

05.jpg

嘉宾发言

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 圣地亚哥 斯塔大使的讲话中提到:在菲律宾、在中国、在亚洲和在世界上的人民,经历了战争、政治的重塑、技术的变革和社会动乱,坚持和平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希望这项年度活动能够一如既往号召所有人采取行动以高举和平的灯塔。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Jimena Jaen Baltodano代办女士说,和平不仅是没有战争,而且也是寻求保障社会正义、平等和对话的行动,和平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进程,为在全人类加强包容、对话、合作和团结精神,需要参与者求同存异、共同协作。

国际著名学者马库斯 维尼修斯 德弗雷塔斯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一直是世界贸易的倡导者,通过贸易改善了世界更深层次的关系;和平的缺席是破坏性的,和平的缺席导致贫困,没有和平是生存中最悲伤的时刻。

06.jpg

07.jpg

08.jpg

代表发言

长江教育研究院周洪宇院长提出,建言献策是智库的使命,他们通过各种途径,利用各种论坛契机,不断向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及教育部相关部门提出加强国际合作、推进全球教育治理等建议,除此之外,他们还组织开展了首例全球教育智库评价研究。

佛得角驻华使馆 Tania Romualdo塔尼亚大使表示,为了地球,为了子孙后代的福祉,为了人类和地球上其他物种的生存,应该采取紧急行动,确保每个人都参与进来,特别是年轻人,因为他们代表着未来。

09.jpg

现场论坛

此次和平节还启动了“颁奖丝绸之路和平大使、超越种族拓展青年空间”的计划倡议,并为新加入大使村的中外20位领导人和大使颁发了和平大使奖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罗素先生主持了第二届全球青少年摄影比赛启动仪式。

自 2014 年以来,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在“世界和平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连续六年在北京共同举办“和苑和平节”,各国领导人、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和青少年代表放飞和平鸽,宣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贺信,就缓解地区冲突、全球治理、跨文明合作、“一带一路”、青少年成长、国际救援等话题发表看法、交流观点,历届活动中各国代表呼唤和平的声音赢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赏。

10.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驻华外交使团、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中国网“一带一路”网、北京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和苑博物馆、北京和平健康发展中心、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巴基斯坦使馆学校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