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中标“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存储升级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25 16:21: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曙光,中标,气候变化,决策,支撑系统,存储,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沈秋)据中国政府采购网消息,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中科曙光”全资公司)于近日中标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工程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存储扩充”项目。

曙光表示,中标的存储产品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凭借单计算节点3GB/s读写带宽,以及无需停止线上业务在线动态扩容10PB的产品特性中标。扩容后,原有的“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分析处理能力将提升至少1/3。

中科曙光存储产品经理介绍,中标的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系统,能提供高达TB级别的聚合带宽,系统硬件单元采用X86服务器架构,使得每个数据存储节点都可以独立地提供交互数据访问能力,单计算节点读写带宽可达3GB/s,单流的读写达2GB/s。

此外,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可实现在线动态扩展,且扩容容量达到10PB。扩展过程中无需停止在线业务。扩展完成后,已有数据存储节点上的数据可根据策略自动迁移到新的数据存储节点上,实现容量和负载的全局均衡。

“用户提出的‘扩容10PB不停在线业务、不降计算效率’ParaStor300实现了。”曙光存储产品经理介绍,除客户提出的硬指标外,ParaStor300内置的自动管理机制尽量简化了管理员操作,具备多样的报警机制,管理员可通过浏览Web页面,轻松完成系统部署、监控、管理和维护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