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满洲里海关关区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241亿元

发布时间:2019-09-27 09:1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关区,满洲里海关,进出口总值,国进出口,一带一路

前8月满洲里海关关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41亿元

  图为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行使的中欧班列。 贺惊涛 摄

中新网满洲里9月25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5日消息指出,2019年1月至8月,该关关区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累计进出口额达241.13亿元,占同期关区进出口总值的96.4%。其中,最大贸易伙伴仍为俄罗斯。

官方近一步透露,该关关区1月至8月对俄罗斯进出口220亿元,占同期关区进出口总值的87.9%,比重提升;其次对蒙古国进出口14.8亿元,增长16%,占5.9%,比重降低;其余过亿元的是对泰国、德国等国进出口。

数据显示,1月至8月,机电产品、农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三者合计出口76.14亿元,占同期关区出口总值的74.59%。

官方表示,近年来,满洲里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系列措施大力支持辖区企业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贸易往来,取得良好效果。(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