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7 18:43: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道正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小企业,对接会,经贸合作,意大利经济,合作共赢

中新社天津9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以“开放融合·意想天成”为主题的2019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26日在天津市举行。天津市市长张国清、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钱洪山、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斯特法诺·布凡尼等人共同推杆开幕。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卡洛·费罗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意中两国有着上千年交往史,这是两国关系稳定的基石,双方在相互合作中始终相互尊重;中国市场广阔,给意大利企业带来许多机遇,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正在为加强意中商贸关系付诸行动,一年内发起了数百个活动倡议,推动意中企业在健康医疗、体育产业、机械制造等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在开幕式上表示,2014年,中国银行首创“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为全球中小企业搭建互联互通平台。目前,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8场对接会,吸引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家企业参加。中国银行作为中意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单位,目前已在两国间举办了5场中小企业对接活动,受到了两国中小企业的欢迎。

此次2019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由中国商务部、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意大利存贷款银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近300家中意企业将围绕食品及农业机械、机器人、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等行业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当天的活动中,还举行了中意金融产品推荐会,意大利天然气公司(SNAM)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米兰分行进行了签约活动,其他中意企业“一对一”现场洽谈。(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