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企中标所罗门群岛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10-09 11:2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新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所罗门群岛,项目可行性研究,山西,国企,建交

中新社太原10月8日电 (记者 李新锁)记者8日从山西建投建工集团获悉,该企业成功中标签约所罗门群岛中联体育商贸中心项目。这是中所两国正式建交后,山西国企在所罗门群岛中标的首单。

所罗门群岛是由900多个岛屿构成的国家。该国旅游潜力巨大,渔业、矿产等自然资源丰富,但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2019年9月21日,所罗门群岛与中国正式建交。

山西建投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既是山西建企长期耕耘、潜心经营,扎实践行“大海外”战略、坚定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更是所罗门市场对山西建筑实力品牌和综合素质的信赖。

据悉,此次中标的所罗门群岛中联体育商贸中心项目,位于所罗门群岛首都中心圈——霍尼亚拉市中心,紧邻总统府、外交部、移民管理局、财政部及各个国家大使馆。通过这一项目改造,将促进霍尼亚拉经济发展。

早在中国与所罗门群岛建交前期,该企业已组建考察团深入市场进行前期考察,为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提供基本理念和思路。该项目以EPC模式开展合作,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施工涉及钢结构及民用建筑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领域。

山西建投方面表示,企业将借此契机将中国先进施工经验带到该地区,为开拓后续项目积累海外市场经验,进一步深度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走出去”步伐。(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