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亮相故宫

发布时间:2019-10-12 09:11: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应妮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人文历史,摄影展,一带一路,故宫博物院,文明差异

2019“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亮相故宫

  2019“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现场 苏丹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11日在故宫博物院开幕的2019“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用一张张方寸世界定格“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美好瞬间。

摄影展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人文、历史、文化遗产等为拍摄主题,设置有长风万里、天涯比邻、心同理同、你好丝路、不止所见五大主题单元。其中“长风万里”呈现众多古城遗址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现状;“天涯比邻”展现多姿多彩、形态各异又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世界各地人文风貌;“心同理同”将目光拓展至人类文明发展领域,呈现互鉴、互助、互利的文明交流形式;“你好,丝路”为人物摄影单元,以超越国籍、种族、语言和肤色差异的瞬间,展现世界的多元包容之美;“不止所见”是由“华为新影像大赛”选送的相关主题的手机摄影作品,反映了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以全新表达方式开展的全球对话。

  2019“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现场 苏丹 摄

该展汇聚了众多摄影家的智慧与艺术成果,用一幅幅精彩的摄影作品讲述广阔、久远、复杂、丰富、生动的“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人文历史和社会生活,既呈现出不同国度、民族、信仰间的文明差异,又展现了不同文明感应、融合、相通的互鉴共存,生动地反映了“一带一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所发挥的巨大作用。通过照片这一直观的方式展现不同文明间丰富的地域文化,挖掘当地多彩的民族艺术,可以唤起人们对“一带一路”上各种富有特色的人文景观与现象的关注,从而促进文明的相互理解和交流,正是该展的宗旨。

摄影展由人民日报社主办,故宫博物院协办,将持续至10月27日,展览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花园东院向公众开放。本次展览不单独售票,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可免费参观。(完)

  2019“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现场 苏丹 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