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人士:祖国是香港战胜挑战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19-10-15 09:29:2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陈然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香港科技大学,一国两制,香港特区立法会,香港同胞,祖国

本报香港10月14日电  (记者陈然)200余位香港各界代表赴京观礼,与全国人民共享荣光、共话心愿。他们返港后或撰文介绍国庆盛典,或与亲友及周边人群分享喜悦。有的观礼团成员走进社区、深入社团,分享观礼见闻与体会,抒发家国情怀。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表示,国庆盛典中的香港元素令他深受感动,“国家一直在支持香港。今日香港社会面临极大困难,同胞的全力支持,对于香港渡过难关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央一直坚定支持‘一国两制’和港澳的繁荣发展,有国家作后盾,我们对未来有信心、对‘一国两制’有信心。”

第一次现场观看国庆阅兵的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叶玉如表示:“近距离看到人民军队的威武雄壮和现代化高科技的军事装备,感到非常震撼,更为国家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朱叶玉如在与同事及学生分享时坦言,近年来,内地在科技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变化之巨令人惊叹。她寄语香港同胞未来为国家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永远名誉会长谭岳衡说,作为金融从业者,亲身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短短几十年就发生了历史性跨越。他表示,强大的祖国是香港战胜挑战的坚强后盾和繁荣稳定的最大机遇所在。香港要聚焦发展,抓住建设“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机遇,乘势而上。

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吴良好分享感受时表示,70年来,国家发展一日千里,今天的国家比以前更加强大,只要香港社会秉承“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更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机会和益处一定更多。

在内地创业的香港青年代表、美食服务平台“日日煮”创办人朱嘉盈表示,“为国家的盛世感到骄傲。”她说,内地有更优惠的创业政策和更好的就业前景,每一个有梦想、有目标的年轻人都可以在此找到机遇,“希望更多香港年轻人能够来内地发展,扩展视野,为梦想开路。”

香港经纬集团执行总裁陈亨利直言,自己在香港出生,后在海外打拼多年,深知国家强大的重要性,“现在外国小朋友争相学中文、讲中文,侧面反映国力提升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国梦,香港同胞要继续担当重要角色。”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团总会会长邝美云表示,有国才有家,繁荣、富强、安定的祖国是我们每一个人成长发展的最强大后盾。此刻的香港社会需要修补裂痕,通过教育增进认知,平心静气寻求共识。

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表示,香港曾遭受殖民统治,经受深重苦难。今天,国家繁荣富强。“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将不畏惧任何阻力、压力,有信心战胜任何挑战。”他希望香港民众与内地民众一道,在国家强盛的道路上同舟共济。

香港青贤智汇主席谢晓虹表示,香港正经历风雨,但只要牢牢坚守“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就一定能见到彩虹。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刘国勋表示,“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国家的支持下,香港必将迈过面前这个坎,“香港与国家同发展、共命运,我们与有荣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