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小满》全球首映 用电影讲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10-17 14:33: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彭莉芳 郑江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全球首映,电影艺术,幸福的小满,电影大师

《幸福的小满》全球首映用电影讲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故事

  电影《幸福的小满》新闻发布会16日在福州举办。彭莉芳 摄

中新网福州10月16日电 (彭莉芳 郑江洛)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项目建设为背景的电影《幸福的小满》16日在“海丝”核心区福建省福州市进行全球首映暨电影节展映。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就位于江苏,在中哈过境运输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是“一带一路”倡议后全国首个落地项目。

电影《幸福的小满》是一部当代都市题材青春励志轻喜剧影片,以连云港港口集团收购哈萨克斯坦无水港真实事件、真实人物为原型创作,讲述了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时代背景下,职场女强人苏小满的家国情怀和奋斗故事。

10月15日至20日期间,以“光影熠福,丝路扬帆”为主题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举行。电影节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

本届电影节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征集挑选出150部优秀影片进行展映,电影《幸福的小满》成功入围30部国产电影展映单元。

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超表示,《幸福的小满》是用电影作品来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实践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通过影片让观众体会“一带一路”倡议虽然来自中国,但成效却能惠及整个世界的深远意义。

河北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信文静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时代背景下,影片描写了当代职场女性奋斗历程的热门话题,有中国家庭文化特色的电影艺术表达。从小切口讲述大题材故事、小人物展现大时代背景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个个建设者来共同完成。”信文静表示,在创作剧本时,没有直接讲述中哈谈判的艰难曲折与峰回路转,而是把大事件作为背景,重点讲述为项目谈判提供法务支持的律所律师的故事。

据悉,本届电影节设置了“‘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主论坛和“电影语言的时代创新——‘一带一路’电影大师对话”等6场分论坛,“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著名电影导演、制片人、电影机构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电影事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不仅要为电影人、为老百姓打造光影盛宴,还希望成为展示中华文明、中国精神的窗口,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和地区乃至世界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重要桥梁、纽带。(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