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超2万辆“大庆制造”轿车乘中欧班列出境

发布时间:2019-10-18 09:46:4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孟植良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运输,中欧,集装箱,轿车,出境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7日电 (孟植良)近年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助推“一带一路”倡议,于2017年6月6日开行了首趟大庆至泽布鲁日的商品小汽车中欧班列,截至目前已有超2万台商品小汽车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

  出口的汽车停放在工厂里等待装箱 杨宝森摄

  工作人员将汽车装进集装箱 孟植良摄

为加快通关速度,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根据企业需求,为其量身设计运输方案,加强与海关部门的配合,在货场内设立海关服务站,及时处理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查验与货物装载同步进行,确保班列快捷顺畅通关。

商品小汽车中欧班列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优化中欧班列调车、编组等作业流程,增加列车编组数量,满足中欧班列运输效率与需求。

  集装箱通过重型卡车运输到囤货厂 孟植良摄

  集装箱搭乘中欧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口欧洲 杨宝森摄

此外,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少短途运输费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自 2018年起,开设大庆卧里屯站装车点,商品汽车可以就近装车运输,目前已实现常态化开行,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