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加强产业园区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16:24:3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徐惠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知识城,凯德,中新,产业园区,新国际

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机制会议”期间,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与新加坡凯德集团、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签署了《关于中新广州知识城之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合作协议》。双方决定组建专门项目团队,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智慧城市、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合作,把知识城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示范区。

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乙康指出,广州发展势头好、辐射带动能力强、市场潜力大,愿以中新合作全面升级为契机,紧密对接知识城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与广州在科技教育、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往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中新广州知识城是中国与新加坡双边合作项目,规划总面积为178平方公里,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核心创新平台。当前,知识城正以知识经济为创新模式,汇聚高端产业与人才,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示范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目前,知识城54个重大产业项目、113个建设工地已全面铺开,初步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等高端高新产业体系,累计注册企业1600多家,累计注册资本超过1360亿元,展现出中新合作的广阔发展空间和巨大市场潜力。未来,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将以中新国际科技创新高端产业园区为定位,开展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智慧城市、金融服务及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同时引入新加坡优质资源和先进经验,打造中新双方产城融合和创新发展的标杆园区。

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表示:“中新广州知识城集聚广州和新加坡的优势资源,我们将紧密配合政府,在片区规划与开发、产业引入、配套管理等方面发挥所长,共同打造一个国际化、现代化、数字化的示范级项目。”

作为新加坡在华投资最大的企业,凯德集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中新交流合作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深度参与了多个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助力中新两国共荣发展。早在1995年凯德旗下产业园品牌腾飞就进入苏州工业园区,首创标准厂房设施,设立腾飞新苏和腾飞苏州创新园两个大型项目,助力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国内工业园发展的范本。目前,凯德的产业园已进入北京、杭州、大连、西安等地,带动当地的产业发展、生活配套和创造就业。今年10月份,凯德集团投资开发的重庆来福士综合体项目开业,成为新加坡在华投资的最大单体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4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已成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展厅所在地。

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表示,“中国是凯德集团的战略重地,是该集团最大、最重要的市场。中国市场规模很大,充满机会。我们对中国市场抱有非常大的信心,会继续专注在中国的发展,中国市场不可替代。未来,我们将继续紧密配合当地政府,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助推中国和新加坡的深度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