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科学? 纪录片《科学的力量》11月1日“特别呈现”

发布时间:2019-10-31 15:15:3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科学,科技,中国,创新,科学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什么是科学?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或许有着各自不同的解释。科学究竟能为这个世界带来怎样的改变?那些关于世界与生命的奥秘,科学能带给我们最终答案吗?

这些问题,大型纪录片《科学的力量》为我们提供了线索。该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摄制,《中国国家地理》影视中心承制,全片共八集,将于11月1日在央视纪录频道晚8点“特别呈现”播出。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科技成果为主要内容,以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力量为宗旨,讲述中国科技发展与科学家的故事。分别从“无用之用”“创新的刃”“知本时代”“未来将至”四个角度,探讨从科学研究到服务社会的全过程,以及面向未来的科学畅想。

据悉,全片贯穿始终的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三大主攻方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该片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有关科技工作者的精彩叙事,片中展现了一个特殊群体——科学家,他们不是一个或几个简单的词组可以概括完全。他们有个性,有胆识和魄力,是敢闯敢干的创业者,也是为了心中的目标,乐观、自信,数十年如一日默默付出的沉默人。片中充满“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的科学家群体,正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鲜活形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