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发布时间:2019-11-05 09: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广东湛江,钢铁基地,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4日,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网站获悉,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经过国家优质工程建设评定委员会的评审和公示,综合评定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由码头、原料、烧结、炼焦及煤精、炼铁、炼钢连铸、2250mm热轧、2030mm冷轧、1550mm冷轧、4200mm厚板及自备电厂等单元组成。上海宝冶承建了其中的2030mm冷轧、1550mm冷轧项目和炼铁项目。

该项目于 2013年5月17日主体工程开工,2018年4月26日竣工验收。项目按“重策划、抓重点、降成本”的方针,践行方案先行、过程跟踪、严格验评、一次成优,推行“交底制”“三检制”“首件制”,贯彻“四节一环保”,建设过程全面推行绿色施工。项目投产后顺利实现了“达产、达标、达耗、达效”目标,创造了国内千万吨级钢铁企业从投产到“四达”的最快纪录,被称为“世界钢铁史上的一个奇迹”。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特别优秀的项目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