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6 10:15:59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栾姗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经济合作,一带一路,空中丝绸之路,论坛,卢森堡大公国

11月4日,2019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州开幕。

副省长刘伟、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璞思勤出席论坛。刘伟代表省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河南是全国重要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力的文化大省,具有产业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开放通道优势、国家战略叠加优势,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位。卢森堡是欧洲重要的航空枢纽、陆路枢纽和世界著名金融之都,素有欧洲“十字路口”、世界“第二金融中心”之称。希望双方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交流合作,推动“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

璞思勤说,豫卢双方联手打造郑州至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共同谱写了国际民航界的一段佳话,希望双方在经济、学术和文化研究等领域不断迈出新的合作步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