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公共建筑及共享设施配套设施土护降工程顺利通过首次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19-11-12 09: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吴笑多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公共建筑,上海宝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上海宝冶北京分公司承担的北京市城市副中心三大公共建筑及共享设施配套设施土护降工程项目组织召开重大方案论证会,邀请北京市住建局专家库5名专家对项目的《土护降工程专项方案》进行论证。建设、施工及监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公共建筑项目包括城市副中心剧院、首都博物馆东馆、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项目位于城市绿心西北部市民文化休闲组团,与行政办公区隔大运河相望,是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两环、一心”规划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成为城市副中心的文化中心、活力中心、市民文化休闲娱乐中心。

上海宝冶承建了三大公共建筑土护降工程二标段,建筑面积82440平方米,最大基坑深度16.3米,土方量约780000立方米。项目部首先对工程编制依据、工程概况、施工准备和施工工艺流程及施工要点等内容做了详细地介绍和说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方案及相关资料,并在水下锚杆开孔处理土方开挖与土钉施工及锚杆施工配合协调、基坑不同位置的安全等级及开挖深度、现场巡查、开挖前止水帷幕施工质量及疏干井的疏干效果等问题上进行了激烈地讨论,最后专家组将个人意见汇总且形成了书面意见,一致同意并通过了该方案。(吴笑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