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行者张浩天空降南极 奏响低碳行环保之音

发布时间:2019-11-20 15:15: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韩美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南极,张浩天,艺术,音乐,论坛,低碳行活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由南极论坛主办的“我们想要的世界——2019南极低碳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各领域领,多个国际组织代表近200人参加。论坛通过主题报告会、对话会等形式讨论全球海洋状况、南极生态保护、全球变暖趋势及其影响等环保议题,探讨世界和平、人类和谐的实现路径,达成了许多具有行动指导意义的共识。

受南极论坛、中国交响乐基金会之邀,张浩天作为唯一的钢琴家代表,出席了此次“我们想要的世界——2019南极低碳行活动”。

音乐会上,张浩天以其精湛的演奏和高超的水准得到了与会观众的一致认可,并在闭幕音乐会上获“最具才华奖”殊荣。此次南极之旅,张浩天不仅在高难度的环境下完美完成了三场高水准的音乐会,更在长城站访问中将音乐带给了驻守在此的科考人员,希望通过这些小小的举动,让音乐艺术能够为他们艰苦的极地科考生活带来一点别样的乐趣和抚慰。

.两万公里的超长行程,让张浩天对此行讨论的南极与人类生存状态的关系、南极和人类科学发展的关系、南极探索和人类精神的关系、南极和人类发展哲学的关系等议题有了更深层次、立体化的理解,对身为艺术工作者在人文传播和社会责任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令张浩天在自己的演奏和创作上,产生了更多艺术灵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