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11-25 11:32:5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齐慧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新国际,项目施工,项目开工,新突破,飞行区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李卓权 李广超报道:中铁北京工程局参建的迄今为止中国最大援外工程——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施工正式启动。

援助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是“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瓜达尔市东北方向约26公里处,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新建机场飞行区工程(含跑道长度3658米)、航站区工程(含航站楼面积1.4万平方米),配备必需的生产辅助用房(公安、安检、保安、特种车库、仓库等)、公用配套设施(含给水、供电、暖通等)及必要的空管工程(含气象、通信、导航等),并建设相应医院、学校、家属区等设施,飞行区等级为最高级别4F,可起降A380、B747等较大机型。新机场的设计和建设均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标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对外无偿援助资金数额最大的项目,总投资近17亿元人民币。

据悉,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建成后,将成为瓜达尔地区现代化标志性建筑,对瓜达尔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是惠及瓜达尔当地、连接其他城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为港口和城市未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中巴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巩固中巴友谊。

该项目成功中标,填补了中铁北京工程局在国家对外援助类项目上的空白,有力提升了企业的海外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标志着集团公司海外市场营销工作实现了新突破。目前,该项目生活区已经基本就位,现场清表完成,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