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产能降低成本 西藏有了出境加工贸易

发布时间:2019-11-25 10:45:57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鲜敢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加工贸易,加工模式,西藏经济,出境加工,贸易方式

本报拉萨11月24日电 (记者鲜敢)日前,总量1000公斤、总值52万元人民币的出境加工原材料顺利从西藏吉隆口岸报关出口,西藏出境加工贸易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近年来,随着西藏经济不断发展及旅游业不断升温,市场对做工精良的流苏围巾、披肩、地毯、牛羊毛制衣的需求日趋增长。西藏本地专门从事进出口外贸的圣信工贸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计划采用以一般贸易的方式将原材料牦牛绒、羊毛等出口至尼泊尔,经尼泊尔当地公司加工后再以一般贸易将成品进口,但此种贸易方式每次均需按进口货值全额缴税,无法更好实现扩大产能、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拉萨海关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咨询口岸监管司,分析研究圣信公司的出境加工模式,探索开展“出境加工”业务,仅对境外加工的增值部分进行征税,从而大幅降低企业成本。同时,安排专人现场指导企业自主完成一般认证企业认证工作和办理出境加工贸易电子账册备案,为企业顺利开展“出境加工”业务奠定基础,也让企业享受到出境加工贸易的政策红利。

“出境加工”是指中国境内企业将自有货物委托境外企业加工制造后,复运进境并支付加工费等相关费用的经营活动。这一加工贸易创新业态模式,有利于打破以往单纯进出口业务、推动西藏地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加强区域互联互通与经贸务实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