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建设为明年赛道滑行测试全力冲刺

发布时间:2019-11-29 17:17: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滑行测试,冲刺,宝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由上海宝冶承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核心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完成了360°回旋弯赛道的遮阳棚木梁安装,屋面木瓦已经开始铺设安装。

      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是全球第一条位于南坡(阳面)的雪车雪橇赛道,遮阳棚设计结合赛道形状、自然地形和“人工地形”等,研发出了一套独特的“地形气候保护系统”,能有效保护赛道冰面免于受到各种气候因素影响,并大大减少阳光直射,起到节能保温的作用,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确保赛事高质量进行。

     

      据悉,遮阳棚体系由木梁、木瓦、双曲铝板吊顶、遮阳背板、遮阳帘、防翻滚装置、防撞板系统等组成。一块块木梁搭在连接架上,再铺设上屋面木龙骨、木瓦,才能搭成完整的遮阳棚。

      据上海宝冶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朱虹介绍,在国外,钢木组合结构多用于大跨度的房屋,采用大跨度钢木结构作为桁架顶棚在国内少有。然而由于项目地处山区,山体施工,构件运输条件差、施工场地局限、现场拼装困难等难题,为确保现场整体安装精度,上海宝冶施工团队克服多重困难,采用参数化精准建模、工厂组装、现场装配式安装。从首榀木梁吊装到360°回旋弯赛道木梁安装完成,再到屋面木瓦开始铺设安装,雪车雪橇赛道“龙鳞”的神秘面纱将被揭开,一条蜿蜒曲折、优美造型的中国龙飞腾于山脊之上。

      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上海宝冶施工团队面对当前的严寒天气,克服重重困难加紧工程进度。据项目部介绍,预计明年1月中旬完成遮阳棚安装,明年2月赛道开始正式制冰,项目各关键环节和工序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为明年3月初赛道滑行测试预认证的重大节点全力冲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