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丝路”架金桥 荷兰郁金香的"一带一路"之旅

发布时间:2019-12-03 09:21:09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郁金香,荷兰郁金香,播种,夜间飞行,花球

  在荷兰特里弗洛尔农场中,花农手捧郁金香鲜花。

  在河南郑州小马进口鲜花店,臧晶晶手捧郁金香鲜花。

  搭载着荷兰进口鲜花货品的货机停靠在河南郑州。

  臧晶晶(左)在河南郑州小马进口鲜花店整理郁金香。

  在荷兰郁金香经销商西尔丰达公司仓库里,工人在搬运包装好的郁金香鲜花。

  在荷兰特里弗洛尔农场温室中,花农在采收郁金香鲜花。

当前,荷兰特里弗洛尔农场花田正在播种新一批小花球,为来年供货中国市场做准备。

荷兰是“郁金香王国”,河南是“牡丹之乡”,分别处于亚欧大陆东西两端,相距上万公里。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地处内陆腹地的河南迎来开放机遇,开通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成为对接欧洲的开放前沿,荷兰郁金香等欧洲货物终于可以直接空运进来。

时值冬季,在荷兰特里弗洛尔农场的花房里,气温却暖如阳春。黎明之前,工人们早起收割成熟的郁金香,要赶早上7点的鲜花拍卖会,争取卖个好价钱。最近恰逢郁金香种球培育期,农场主艾瑞克·凡·丹有点忙,在花田里指挥着机械,播种新一批小花球,为来年供货中国市场做准备。

这些郁金香的经销商是西尔丰达公司,这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荷兰老牌花卉经销商,现在向郑州等多个中国城市出口荷兰鲜花。购得鲜花后,西尔丰达公司用卡车从阿姆斯特丹运到卢森堡国际机场,然后空运直飞郑州。

说到对荷兰的印象,河南郑州姑娘臧晶晶口中蹦出的首个关键词,就是“郁金香”。在鲜花店工作,她头天在网络上下单,隔天就能收到荷兰郁金香,其中有不少来自艾瑞克·凡·丹的农场,揽起来一束,幽香扑面来。

承运荷兰郁金香的国际货航,经过约10个小时的夜间飞行,一般在凌晨落地郑州。郁金香从郑州机场出关,装到货车上,用一个小时就送到位于郑州北郊的双桥花卉市场。

在郑州街头,荷兰郁金香已经是当地人常见的花卉。“中国人口众多,鲜花的消费量非常大,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西尔丰达公司总裁格特-扬·舍内维尔德说。

(据新华社郑州11月9日电)

(本版图片均由新华社记者林立平、李嘉南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