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富森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9-12-03 16:05:4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双前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富森区间右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上海宝冶承建的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长大隧道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园站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重难点工程进度,取得阶段性成果。

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园站区间暗挖隧道,全长3041米,大小里程分别设有232米泄水洞和421米施工斜井。中间设有60m深风井兼做施工竖井,区间风井设置于森林公园山坳中,斜井始于富源北路站终点,泄水洞设置于森林公园站起点。工程正线隧道拱顶埋深18~220m,采用矿山法施工,钻爆与机械开挖配合,相向开挖。

据悉,区间隧道创造了目前贵阳市轨道交通线路中多项难点之最,设计断面形式最多变,突出表现三段四线停车大断面,断面面积超300㎡;最深竖井,井深约58m;最长隧道等,重大难点几乎全在该段贯通隧道中。富森区间长达隧道的贯通,为后续的铺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有序施工争取了时间,创造了有利条件。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项目承建模式为PPP模式,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社会投资人牵头设立项目公司进行管理。2号线二期起于油榨街站,止于水淹坝站,线路全长13.0km,地下线长9.83km,高架线及过渡段长3.17km,共设置8座车站(6座地下站,2座高架站),在终点站附近设小碧停车场。截至目前,2号线二期项目已完成土建总量约85%,铺轨、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专业施工有序推进。(孙双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