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希泰:中国制造业从“大”到“强”的趋势已显

发布时间:2019-12-05 08:45: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盛希泰,制造业,互联网,大数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殷晓霞)11月30日,由国研智库和洪泰智造共同主办,以“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岛市即墨区举办。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制造业有很大的跨越式发展,经历了从“大”到“强”的阶段。制造业在“强”上仍有很大的文章需要做,有很大的跨度需要跨越。

在他看来,中国制造业变“强”的趋势体现在三个要素上:

第一是移动互联网。盛希泰表示,大量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模式在中国实验成功之后传递到全世界,培养了许多独角兽企业。同时,移动支付也是非常典型的例子。盛希泰认为,未来10年到20年,在中国会诞生很多2B公司。

第二是AI、人工智能在许多领域的应用。盛希泰强调,中国14亿消费者的消费能力+移动互联网的渗透提供了强大的市场潜力和底座,使得中国在AI领域具有规模优势,为制造业发展创造了条件。

第三是大数据。盛希泰指出,中国庞大网民数量带来的潜力不可估量。“中国的数据产生能力是不一样的,加上人口市场,就产生了大数据。”

盛希泰表示,移动互联网的渗透、AI发展与中国庞大市场规模和大数据产生的能力结合,意味着中国制造业将迎来光明的未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